Lizzy

凯恩斯小记

凯恩斯小记

--Lizzy--

(1)
2013年的11月份,公司组织旅游去了澳洲。

在去之前我已经拖着疲惫的身体在繁重琐碎的工作中挣扎了大半年,做任何事情都可以加上“我在百忙之中”这种前缀。当然这种挣扎当时也还在继续,并未因即将到来的澳洲之行而产生丝毫的改善。
以上那种至开始工作起我每年都会经历的状态,被资深女神经J形象地称为----死狗状态。

我的死狗状态一直持续到了澳洲,只要见到草地和排椅就想睡觉。
“风景这么美,空气这么好,不如用来睡觉吧”
“那边的椅子不错,旁边的树也够大”
“这里好安静,风吹的感觉很舒服啊,不知道大家什么时候能看完表演,应该够时间睡个午觉吧”
“今天不用赶行程,反正我也不会游泳,珊瑚有什么好看的,还是休息一下比较划算”
“回去就要开始受罪了,我是来旅游放松的,不是来购物赶行程的,再不睡觉就要倒下了”
。。。。。。

一路上我都在散发死狗气息。
这种不分场合的死狗状态会引人侧目是必然的。
What?我们来澳洲光大堡礁一天的行程就值一万块呐,您打算留在酒店睡觉???!!!
同事看我的表情就像在看外星人,好像我打算做出什么反人类的壮举。
讲这么大声干嘛,全世界都快知道了,万一被远在中国的Boss知道我花他的钱到凯恩斯睡大觉,情况似乎会不妙。若将来Boss缩减境外旅游经费,让我们以后都只能在东南亚转悠,恐怕会直接有损同事情谊。
于是,没出息的我还是去看珊瑚了。
珊瑚很美,比100张RMB放在一起还要美那么一点点。

穿戴好装备,我随波逐流漂到了外围线,一路看RMB,不,看珊瑚。
打算回去时才发现情况不好,我只要偏一点点就会喝水,喝水就会恐慌,周围已经没什么人了,只是间歇有几个老外游过,我是否要呼救,可是我又不敢动弹,移动就会翻,要是被看台上的救生员拖回去就太难看了,现在好像不是考虑这个的时候,怎么办,怎么办!?越来越冷了,海水好深,我只能一直埋头看珊瑚,果然越远的地方珊瑚越美丽,不得不感叹这么奇异鲜艳的色彩真的是只有大自然才能创造出来,而且还是高清近距离。反正回不去了我就多看几眼珊瑚吧,我的保险赔付是多少呢,应该不止一万吧。。。。。。
我为何如此冷静。
。。。 。。。
一定是因为水温太低。
。。。 。。。
不知过了多久,岸上传来亲切熟悉的中文。
咦,L去哪里了,要吃午饭了。(原来都到中午了,在水里待太久了,难怪越来越冷,已经没体力了,我在这里啊,快来救我!!)
我们下水后就没有看到她了,她不是一直在岸边玩么。(玩你妹,是谁说不下水就等于浪费了一万块的,故意为难穷人)
我看到她了,你们看那个是不是她?(看到还不快过来救我,话说为什么你们讲话我能听这么清楚,莫非这就是传说中狗的听觉#¥%#%#¥……)
她怎么跑到那么远的地方去了。(不好意思,我就是一动不动漂过来的,漂太久,好累)
“果然是你啊,你怎么一个人跑这儿来了?”总部派运动神经最发达的同事Z来营救我。
“漂过来的,我回不去了,不能调头= =”
“你抓着我的胳膊,我带你回去。”
转身,动作极不协调,完了,冻僵了。
“哎呀,你不会游泳就不要跑这么远嘛,找半天了都。”
“。。。。。。”
“大家都在等你吃饭呢。”
“。。。。。。”
“你看,像这样就可以换方向了啊,很容易的”Z开始边转身边仰泳。
“你能游快点么,我快冻死了!!!”喂,炫技也要看场合的吧,同学!!
上岸后被同事S好心告知,脸色好难看,嘴唇都紫了。
去你大爷的一万块,以后绝对不会再下水了!
补充一句,除非那里有超过超过100张RMB的珊瑚的东西。

备注:“死狗状态”为行业内一种常见的状态,疲惫茫然,仿佛工作已经抽走了所有的热情和活力。基本表现为加班后拖着疲惫的身心回到住所,如死狗般瘫在床上,连吐槽都无力。

评论